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宿舍综合检查

发布者:张亚军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5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消除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成长创建整洁、安全、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1025日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副书记杜家俊带队,辅导员常青、马高曼、陆丹一起深入学院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检查。

在随机检查过程中,每到一个宿舍,老师们都仔细检查宿舍的环境卫生,有无使用违章电器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在检查的同时,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交谈,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有关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宿舍安全防患意识,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确保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去。

经过检查,学院大部分学生都能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的要求,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及卫生,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脏乱差、宿舍无人不上锁、不随手关灯等现象。对于存在问题的宿舍,学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督促学生立刻整改,跟进检查整改情况。

通过此次综合检查,旨在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同学们切实负起宿舍安全、卫生第一责任人角色,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图、文:常青

审核:张亚军 杜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