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电影《志愿军》

发布者:张亚军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0


根据本期青马班培训安排,1121日,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组织第十期青马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优秀电影《志愿军》。

该片通过大量的历史影像资料,采用现代拍摄手法,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志愿军援朝作战的故事。在朝鲜战场上,中国军队将不屈的意志和坚定的信仰化作了战斗的力量。影片通过生动的情节和感人的细节,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向观众展示了志愿军将士们在艰苦环境下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影片从志愿军的组建开始,描绘了他们的严苛训练、紧张部署和战斗经历。

青马班学员们观看红色电影后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志愿军》,更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也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次观影活动不仅增强了学员们的爱国情怀,还激发了大家对战争历史的浓厚兴趣。《志愿军》作为一部中国人名志愿军抗击美帝国主义入侵的战争题材的影片,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志愿军的伟大精神,也使学员们深刻铭记英雄事迹并传承和发扬英雄精神。

学院团委组织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对青马班学员的集中培训,同时也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当前,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更要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安不忘危、乐不忘忧,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图、文:常青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