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表系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377

2015414日,民族体育与表演系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正式开班,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老师、系副主任支川老师、学工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王菁菁老师、系辅导员阚妮妮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兄弟院系的学生会主席和我系46名团学骨干一起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阚妮妮老师主持,她向全体人员介绍了“青马工程”的背景和意义。随后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老师鼓励大家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我品格,提高各方面能力。

本次培训班共由三场培训授课和一场学员论坛组成,第一堂课吴主任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对“什么是干部?”“什么是学生干部”“如何成长?”“怎样成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二堂课阚老师向我们介绍团学工作的发展与学生骨干的成长以及毕业后选择的优势、成长发展的目标,随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展开讨论;第三堂课王老师以青春的名义给我们讲授了“团学活动的组织技巧与方法”。

本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更好的促进我系团学工作的开展和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高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深刻,内涵丰富,发人深思,收益丰硕,更加坚定了全体团学骨干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成长成才的信心,今后大家一定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成为南京体育学院文化的传承者、南京体育学院精神的引领者、南京体育学院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