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武术与艺术学院赴秦淮区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叶瑛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1


202432日,武术与艺术学院组织同学们赴止马营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为秦淮区老年公寓的老人提供关爱服务,传递雷锋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

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项精心准备了多种形式的节目,包括街舞、拉丁舞、民族舞、武术、啦啦操、健美操等,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他们的精彩表演不仅展示了年轻人的活力与才华,更传递了对老人们的敬意与关爱。在表演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互动频繁,用真诚的笑容和热情的掌声赢得了老人们的喜爱与赞赏。

文艺表演之后,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到老年公寓的各项服务中。同学们陪伴老人散步、聊天,为老人们提供按摩服务,帮助他们缓解身体疲劳。通过这些实际行动,志愿者们传递了关爱与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与尊重。

此外,志愿者小队还前往止马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助开展楼道杂物清理工作。他们分组行动,耐心敲门询问,提醒居民及时清理个人物品,确保楼道整洁畅通。这一行动不仅提升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品质,也体现了志愿者们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承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为这次难忘的志愿之旅留下了宝贵的回忆。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精神的真谛,也更加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状态。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彩。

仲夏楠 盛思懿 吴汶轩

吴汶轩

审核:叶瑛 杜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