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会见新加坡新跃大学蔡曙鹏教授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1448

     3月3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在中央体育场会见新加坡新跃大学蔡曙鹏教授,对蔡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为他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底蕴和办学成绩,并对体育艺术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蔡曙鹏教授表示将协助我院开拓对外交流与合作活动。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陪同会见。

     当天晚上,蔡曙鹏教授在院报告厅以“东南亚戏剧的创新与传承”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艺术学讲座。讲座受到我院师生热烈欢迎,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聆听讲座的师生积极配合蔡教授的现场教学,上演了一场充满创意的南体版《罗摩衍那》,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蔡曙鹏教授是世界著名戏剧家、新加坡戏曲学院创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评委,具有极为丰富的编导经验,长期受邀担任国际戏剧节、舞蹈节评委。蔡教授此次到访我院,将开展为期三天的讲学,并分别为表演专业和舞蹈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拓展性的实践课教学,还将与民表系教师开展专业建设座谈会。

     近年来,我院积极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前来授课,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能力和见识,更加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与蔡曙鹏教授亲切交谈

蔡曙鹏教授作讲座

               蔡曙鹏教授现场教学,带领学生上演南体版《罗摩衍那》

       聆听讲座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