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理念,弘扬生命至上 ——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393

树牢安全理念,弘扬生命至上

——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当前,我校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工作变得尤为关键、尤其重要。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学院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证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武术与艺术学院于近期积极开展了全院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系列工作。

428日,武术与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及时传达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动员部署会上的会议精神,并根据风险系统梳理排查情况,将主要安全隐患风险点记录在册,同时落实各区域安全工作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求各区域责任主体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实施挂表作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做到安全隐患无死角,从根本上化解风险隐患。

429日,“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武术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亲自挂帅,带领检查小组对学院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场所有学院各办公场所和学生宿舍等。学生宿舍检查重点为宿舍是否存有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电器等现象;宿舍内防盗、防火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危险物品。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整体安全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仍有部分宿舍存放有违章电器。检查组对违章电器予以收缴,并告知班主任,要求对存放危险物品的宿舍成员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对全班学生再次进行安全知识教育,防微杜渐、确保安全。

430日,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向支川院长递交了《武术与艺术学院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工作责任。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落实了我院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对于全院上下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教学管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领导老师检查学生宿舍

学院领导老师检查学生宿舍

学院领导老师召开安全责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