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营的南体学子——啦啦操女孩龙婧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1-01-31浏览次数:2080


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为社会培养各类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的体育类本科院校,秉持着“严...实”的校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如今,南京体育学院已经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各界精英人才。他们的身影不仅活跃在世界各项赛事的赛场上,在保卫祖国的大道上,也能看到南体人一往无前的身影。

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2016级表演专业啦啦操专项班的龙婧,在大二时毅然决定投笔从戎,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于20209月正式入伍,成为了一名火箭军。服役期间,她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为军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练意志,不断成长。在校期间的龙婧,更是南京体院啦啦操队的一名队员。她有着啦啦操人团结集体、奋发向上、自信热情的精神,有着南体人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大学的文化氛围深深的感染着龙婧,亦影响着她的军营生活,时刻将团队精神与拼搏精神贯彻于日常生活的作风行动之中。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亦要肩负起一份能够作为国家的后备军的责任与担当,将国家兴盛,民族发展视为己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学习“人民子弟兵精神”,做到踏踏实实,主动服务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强国信心,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跟随党的步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军营中的她们,练战术,练体能,练格斗…每一滴汗水都是淬炼的过程,受人尊敬的背后,更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她们日夜练习,枕戈待旦,守护着华夏的每一座山川。这群女兵凭借着敏捷的身手、过硬的胆识、高超的技艺,被人们称为“当代花木兰”!

没有热血少年的负重前行,哪有我们的平静安宁。致敬,当代花木兰!致敬,中国军人!你们是祖国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