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省教育厅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 推介暨动员会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25


427日,教育部、省教育厅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推介暨动员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校教务处处长陈海波、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和武艺院部分志愿者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支川主持。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美育质量。

陈海波在介绍项目基本情况时谈到,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一项立德树人的工作,体育初心是人格塑造,美育的使命是培根铸魂。学校将扎根对口帮扶学校,扎实开展体育美育课程的提质、体育美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品牌的打造、体育美育师资队伍的建设等工作,使4所对接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机制构建完整,体育美育教师教学水平上台阶,学生身体素质、艺术素质得到全面普及和提高。

针对项目实施和下阶段工作重点,陈海波提出以“教学成果奖”为引领反向设计项目。他表示,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刻不容缓。需要同对接学校共同探索,政府、高校、中小学校协同推进的长效机制,把握好“认识好”、“明确好”、“设计好”、“组织好”、“提炼好”、“全过程记录总结好”等六个关键词,充分发挥南京体育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开展教育精准帮扶,激发对接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形成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小学体育美育新格局。会上,阚妮妮提出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可以围绕“苏北计划”、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以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以期实现“体育美育文化浸润、体育美育课程浸润、体育美育活动浸润、体育美育师资浸润”的目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