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80


   427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葛翠柏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主持会议。武术与艺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殷怀刚指出,立足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上下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就“六专题一实践”认认真真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党史。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规律特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确保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二要深刻领会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领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将之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全体师生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工作、学习好本领,为学院各项工作奉献应有之力。三要付之于行动。一面党员一面旗帜,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要秉承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扎扎实实的开展好“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的实践工作,切实做到落于实践、服务大局,真正发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作用。

   葛翠柏在会上作《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学习宣讲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二、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三、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四、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报告以党的历史发展为叙述脉络、党的重大事件为报告重点,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从新的时代砥砺奋进中感悟登高望远,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报告强调,学习党史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史教育系列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南体”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和建校65周年增添华彩。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葛翠柏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