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融合 感悟竞技艺术之美 ——表演专业师生观摩江苏省击剑队训练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61


57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师生来到击剑馆,观摩江苏省队的训练。击剑运动员手持细长的弹性钢剑,头带面罩,身穿规定服装,在矩形场地上进行比赛。击剑作为同场竞技类运动,剑在运动员手中不断变幻,加以脚步的辅助,给予强烈的视觉冲击。

击剑队王茜领队从三大剑种的基础动作、获胜判断方法、不同项目运动员所需要具备的身体素质及所需技巧等方面给我们做了介绍,击剑队高歆教练向我们介绍击剑运动的基本动作与赏析。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进行实战演练,动作干净利落,步伐变幻迅速,这些画面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为正在编排中的以击剑等竞技运动为题材的剧目积累素材。

通过这次实地的学习,同学们对击剑运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现场学习模仿击剑动作,了解中国击剑历史,将其融入剧目之中,为即将到来的汇报演出注入新鲜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