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南京体育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抵达沭阳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570


   为高质量落实“体育水立方”乡村体育振兴计划,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持续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实践活动,推动帮扶学校——沭阳县马厂中学、马厂中心小学体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让体育美育在乡村开花结果,为高校参与素质教育改革提供有益探索途径,促进全省体育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73日,南京体育学院2021年“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伍由武术与艺术学院28名师生志愿者会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4名志愿者共同组建。

出发前,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作动员讲话,对本次实践活动表示高度的期许,并对暑期实践团队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突出体育美育实效,充分发挥其实践育人的功能;二是要加强安全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个人安全;三是重点宣传,宣传组要记录暑期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利用媒体平台开展工作交流和展示,扩大传播效应,推动我校“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社会实践不断深入。

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作动员讲话

实践团队合影


  下午1530分,抵达沭阳后,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马不停蹄的在沭阳县马厂中学报告厅举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营仪式及“破冰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团队成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沭阳县马厂中学校长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


 南体学子必定不忘初心,将扎根于帮扶学校,踏上奉献青春力量的实践征程,在基层展现风采,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以体育之名,以体育育人,以体育育才,浸润未来,以体育精神传递能量,用严和朴实共铸理想,让体育美育浸润校园,青春梦想绽放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