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美育浸润计划”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有序开展,2021年暑期,武术与艺术学院联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共25名大学生在沈海燕、常青、郭夏汀三位老师带领下,于73日至13日赴沭阳县三所学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为促进乡村学校体育事业振兴而适时开展的,团队师生在10天时间里,结合建党百年契机,开展了党史小课堂、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宣讲、放飞手工绘制风筝等系列活动,融合体育与艺术进行教育教学,并以体育美育小课堂的形式呈现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演。从“体育救国”“体育兴国”“体育报国”“体育强国”四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体育实践百年发展历程。沭阳县教育局、体育局对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也亲临汇报演出现场。

  社会各层面广泛关注此次活动,江苏教育频道、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沭阳县电视台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与报道,实践团队利用媒体平台开展工作交流和展示,扩大传播效应,在“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小分队”微信公众号发布12篇推文,其中4篇被青春南体采用,同时实践团队官方微博也同步更新,推动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的不断深入。

  捧着一颗心,倾注满腔情。2021年暑期“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但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实践团队仍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和汗水扬起体育美育的旗帜,不断探寻体育美育价值,为乡村振兴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南体方案,确保我校承接的“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优质完成。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发表讲话

合影留恋

技巧《登珠峰》表演现场

武术《中国武术风》表演现场

街舞《追梦人》表演现场

足球操《我的足球梦》表演现场


朗诵《体育之研究》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