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 “我敢闯、我会创”第二届大学生“挑战杯” 创新创业大赛答辩会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37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2022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育项目申报暨校内选拔赛的号召,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强化我学生的创新创业理念,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武术与艺术学院202231811时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我敢闯、我会创”院第二届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答辩会。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院团委副书记周晓旭、学工办主任常青与辅导员郭夏汀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报名参赛的团队共有36支,经过学院初筛后,16支团队进入院级决赛,答辩开始各项目团队依次用PPT展示自己项目内容。分别从项目的来源及意义、主要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预期成果以及研究经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并对其创新创业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每支团队都有其鲜明的特色。

答辩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队项目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老师们认为,“挑战杯”项目通过创新教育的形式,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训练能力,为其将来进一步科研创新学习、就业和工作增加了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院对“挑战杯”竞赛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院团委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赛事流程逐步规范,宣传渠道不断拓宽,使“挑战杯”赛事逐渐成为我院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展现创新才能的有效平台,学生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也得到不断提高。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