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抗疫防线构筑线上讲座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14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疫情防控的意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武术与艺术学院于329日中午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讲座。本次讲座特地邀请武术与艺术学院党建共建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王礼宁博士担任主讲人,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主持。

王礼宁博士以“中西医结合视野下的抗疫防线构筑”为主题进行讲述,从新冠肺炎病毒的概述以及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出发,重点从中西医结合抗疫的特色和思想认识与个人防护等角度专业系统地进行了耐心讲解,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知识科普讲座。

通过本次会议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系统的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实行第九版)》等知识,认识到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构筑抗疫防线。引导并鼓励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了对抗疫情防控的基本能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自我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使命、扛起责任,临危不惧,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心存阳光,勇毅笃定,共盼春暖花开,全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彰显奋斗向前不畏艰辛的武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