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 “清明时节祭英魂,朵朵白花寄哀思”网上祭奠活动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84


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每一次庄重的鞠躬,每一次深情的凝望……都寄托了他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与致敬。恰逢清明,怀思追远,武术与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了线上清明祭奠活动。

本次活动以“清明时节祭英魂,朵朵白花寄哀思”为主题,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和学院团干部线上学习了英烈的模范精神和英雄事迹,大家通过网络向英烈献花、发表祭文留言等方式,缅怀英烈的光辉事迹,向为了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送上最深的思念,传颂英雄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在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与团委副书记周晓旭老师的带领下,各团支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理论学习结束之后,武艺院的同学们通过做手工以及绘画手抄报等方式来祭奠清明英魂,同学们用准备好的白色纸巾、剪刀等物品,亲手制作纸白花寄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亲手折的纸花,既环保又省钱,而且绿色文明,还能表达满满的心意。一朵白花一个心愿,缅怀祭奠革命烈士。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团员青年在慎终思远、悼念哀思的情怀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传承先人无私奉献精神,进而,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更好的服务于民、奉献岗位,积极为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到达现场祭奠这些英雄,但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同学们也必将带着英雄的光荣力量勇往直前!

(线上祭奠活动)(同学们进行“鲜花祭英烈活动”)

(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制作纸花)


(同学们的手绘作品)

(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



文:周晓旭

图:周晓旭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