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315

   413日中午,武术与艺术学院线上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主持会议。

殷怀刚在会议中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了六个方面重大成果,是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工作的高度肯定,要把这些成果巩固好、运用好。结合目前学院抗疫工作,发扬体育精神、冬奥精神,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接着,殷怀刚对学院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课程思政”方面提出十项要求:一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定四个自信,传递中国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配合防疫工作,听从学校号召;三是,要深挖思政元素,培养家国情怀,激励严于律己,担当社会责任;四是,要加强为人师表,强化立德树人,注重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大安全教育。五是,要创新教学方法,“如盐入味”融入抗“疫”题材,丰富课堂教学;六是,要结合时事新闻,宣传优秀典型,引导学生关心社会乐于助人;七是,要融入真善美,教育学生有情有义,诚实诚信、互助互爱,无私奉献;八是,要加强教学吸引力,语言准确严谨富有亲和力,善于情感交流,关爱学生。九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尊重科学,崇尚知识;十是,严禁发表不当言论,不妄加猜测、评论和转发,严禁有违师德师风行为出现。

会上,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当前防抗疫实践,抓好线上教学质量,开展好班级各类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冬奥精神。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线上会议


                                                  文:周晓旭

                                                  图:常青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