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分团委开展“奋斗百年,永葆青春——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团结和凝聚各界青年力量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于427日组织各团支部、青年学生线上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本次活动以“奋斗百年,永葆青春”为主题,共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为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院团委副书记王紫琪的带领下,新发展的三位团员学生进行入团宣誓。

新团员入团仪式

第二部分为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以团员青年独特的方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团誓词

第三部分,进行专题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讲话的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导入,展示了受表彰的青年运动员楷模事迹周晓旭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点;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持续奋斗,建功立业;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三是学习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

青年榜样,为我们指引着未来的路,一颗颗红心,在党的光辉下奔赴远方。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至善青年身怀理想,赓续薪火,眼里有光,每一句誓言洪亮,每一个脚步铿锵,百年风华写序章,吾辈青年当自强!

各团支部、青年学生进行线上专题学习

会后,各团支部纷纷响应分团委的号召,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与相关主题活动。

文:周晓旭

图:周晓旭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