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公开课——武术与艺术学院召开线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会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301

430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分团委召开线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学骨干参加了学习会并作学习心得发言。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院团委副书记周晓旭指出,我院团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做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推介和领学,组织青年学生跟进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最新篇章,与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结合起来,与团的组织生活和青年理论武装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动团员青年共同学习、碰撞思想、启迪心灵,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广大学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健康成长、跟着党奋斗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广大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衷心爱戴、矢志追随的行动自觉。

会上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18级学生夏明柱坚持带头参与校园防疫工作。夏明柱认为,“奋斗的青春不躺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校团委与党总支的悉心指导下,我院组建了党员青年突击队,始终坚持冲锋在前,成为校园奔跑的“答疑员”、高效的“指挥员”、严格的“巡查员”。

2020学生王鑫带领的团队荣获“挑战杯”竞赛等奖。说,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中我找到了方向,那就是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路的前进方向,在坚守中不断创新。

 “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院团委书记周晓旭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青年工作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下一步,学院团学骨干将在学习中把牢方向、坚定信念,在工作中由点及面、扩大影响,组织我院学子深入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研读在实践中牢记嘱托、展现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文:周晓旭

图:周晓旭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