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公开课——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体育科普专题讲座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8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学院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推动体育科普工作的深入宣传与推广,2022526日上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了体育科普专题讲座,江山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居家健身防疫—世界冠军带你强身健体》图书中居家健身防疫操的相关内容。

居家抗疫健身操以14天为周期,连续每天一期推出14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冠军带你一起强身健体”系列科学的居家健身视频。结合居家防疫营养补充心理调节等注意事项,将亲子、双人、楼梯、沙发、球拍、弹力绳等丰富的运动内容动作示范图片与文字解析的形式融入其中更有14体育的世界冠军,用他们的高超专业技能和大众知名度,引领大众居家健身,增强机体免疫力,缓解居家焦虑心理。

居家健身系列视频向社会大众传播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理念,以视频的形式,显现科学、专业、创新、互动的居家健身活动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排解压力,缓解紧张情绪,为每一位“为国宅家”的人们提供居家锻炼的便捷方法。同时也为体育科普工作贡献了南体人的智慧与力量。

武术与艺术学院表演系主任江山教授主编的科普图书《居家健身防疫—世界冠军带你强身健体》

图:周晓旭

文:周晓旭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