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开营仪式暨破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2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推进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体育美育浸润计划项目有序开展, 2022818日,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携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18名学生骨干组建了2022年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小分队,通过扎根帮扶乡镇学校,促进体育美育在乡村开花结果。

出发前,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做动员讲话,对暑期实践团队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确保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个人安全;二是要精心组织,本次实践活动时间短、任务重,所有同学要积极工作,勤于奋斗;三是要重视宣传,宣传组要利用多媒体平台进行展示,推动我校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结项工作顺利结束。

下午1430分,此次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的破冰活动在沭阳县马厂中学报告厅展开。马厂中学校长胡昌彦希望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的顺利开展能够推动学校体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改善学校的体育风貌。马厂中心小学校长赵可俊强调弘扬武术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对实践团队教学活动成果的期待。

紧接着,团队成员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并展示了体育与艺术的魅力。通过破冰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和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快速升温,为后续活动顺利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体学子必将怀揣着热忱的赤子之心,以自己所学所长来促进乡村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全力奔赴助力青春梦想的征途,书写南体青年“体育美育”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出征仪式

胡昌彦校长讲话

赵可俊校长讲话

志愿者老师专项技能展示

志愿者老师专项技能展示

破冰活动现场

各班破冰活动现场

各班破冰活动现场


图、文:郭夏汀

审核: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