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获“梧桐林杯”青创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661


 2022年南京市江宁区“梧桐林杯”第七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2021级表演专业108211班吴梓聪同学主持的《聪狮品牌的打造与推广》项目团队一路过关斩奖,最终获得优秀项目奖。

梧桐林杯”第七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组织部、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京江宁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青创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5所高校的623个项目。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共有561个项目进入正赛,经过4个月的激烈角逐,123个项目通过初赛遴选进入复赛路演,按照打分排名优中选优。表演专业吴梓聪同学领衔的团队能进入决赛,实属不易。这也是我校大学生首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聪狮品牌的打造与推广》的项目团队是由武术与艺术学院吴梓聪同学联合运动健康学院邹毅同学和南京工业大学法政学院崔燕敏同学构成跨专业的校际合作团队,导师团队也是由武术与艺术学院江山教授、孙永武副教授和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叶小瑜博士联合指导。项目团队将武术龙狮文化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以体育院校特色专业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利用专业特长,抓住具有潜力的传统体育产业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创建以表演、培训、学术研究、NFT龙狮艺术品售卖等多种形式服务类型的聪狮品牌来为武术与舞龙舞狮运动注入新活力。

项目团队创建吉祥物“聪小狮”,深挖武术龙狮创意资源,延伸武术龙狮文化创意产业链,促进我市武术龙狮文化建设的特色化、鲜明化,创建适合社会需求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产业品牌和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特色项目。团队利用暑假时间还到江宁区平方米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南京江北新区创业园与各大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从行业、资本、发展等角度共同探讨青创发展之道,从而增进对创业的认知。


吴梓聪同学参加答辩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颁奖现场

优秀项目奖



文:吴梓聪

图:吴梓聪

   审核:殷怀刚 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