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展风貌,踔厉奋发强信念 ——我校举行《钟山之巅》音乐剧展演赛前动员会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81


由武术与艺术学院师生原创并表演的大型音乐剧《钟山之巅》,将于1121日晚参加“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金奖的角逐。为鼓舞士气,激励参赛人员比赛热情,11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馆体育舞蹈房举行了赛前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南京艺术学院姜孝萌教授,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王崴教授,奥运冠军陆春龙,以及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动员会。动员会由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主持。

兰亚明代表学校对全体编创人员、演职人员、组织管理及服务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亲切慰问。兰亚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钟山之巅》以历代南体健儿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积极为体育强国战略作贡献的故事为主线,通过体育与艺术的美妙融合,用大型音乐剧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历代南体人筚路蓝缕、奋勇争先、为国争光的体育故事,整个音乐剧弘扬了南体精神、体育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由弱到强的伟大壮举。本剧自2021年首演以来,对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逐步释放出十分积极的正能量和外溢效应,极大地增强了师生员工和运动员们对学校历史、体育精神和家国情怀的了解,培育了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兄弟高校巡演等途径,进一步传播了体育精神、体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参与本次省级展演的角逐,不仅可以在推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讲述体育故事上作出应有贡献,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体学子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体育强国战略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全体演职人员把握机会,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当代南体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将本音乐剧所蕴含的南体优良传统、体育精神和爱国主义融入到平时的学习、训练、生活中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剧系系主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姜孝萌,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南艺客座教授、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主题歌、北京残奥会主题歌曲创作人王崴,以及奥冠军陆春龙分别从艺术、体育精神等方面肯定了武艺学院学子的同时也勉励大家顽强拼搏,赛出佳绩。

通过此次动员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排练中,以昂扬的姿态参加比赛,讲述好南体故事。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做赛前动员讲话

各位专家对作品进行专业点评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图、文:吕园欣

审核:兰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