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不“朽”,志愿服务不“休”

发布者:张亚军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82


三月春回,精神永存,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202334武术与艺术学院分团委与南京圆梦公益组织共同在南京市鼓楼区劝业路社区共同开展“学习雷锋正青春 清洁社区我先行”2023年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第60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积极号召广大青少年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对每个楼道的堆积杂物进行排查,集中登记,分类处理。通过在楼院居民网格微信群、张贴通知单等,告知居民在限期内自行进行整理。此次清理活动以清理卫生死角、疏通通道为主要内容,志愿者们进行明确的分工后,身着红色马甲,携带夹子与垃圾袋等工具,化身为小区 “啄木鸟”,对小区路面、绿化带的烟头、果皮、宠物粪便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对于在小区中巡查发现的墙面小广告、停车线淡化问题及时与物业取得联系并督促其整改。志愿者们不惧寒冷,在清理过程中做到了不怕累、不怕脏,党员志愿者们更是充分展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得到了良好的改善。

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体现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图、文:周晓旭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