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音乐剧《钟山之巅》获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一等奖

发布者:张亚军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7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评奖结果。我校原创音乐剧《钟山之巅》喜获长剧类一等奖。

  本届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于2022年7月至2023年2月举办。展演以强国有我、不负重托为主题。全省共有33所高校、64部剧目申报展演,经过初选,最终10部长剧、15部短剧、3部戏曲,入围终评展演。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大学生戏剧展演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艺术实践的重要载体,深入挖掘本校校史文化、代表性人物和杰出校友等资源,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师生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新风采、新面貌。

  经专家及高校评委现场打分、终审会议评议等环节,我校原创音乐剧《钟山之巅》喜获长剧类一等奖,是该剧类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另有三位教师获得指导教师奖。

  该项工作自筹备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李江等领导多次亲临排练现场指导工作并作赛前动员。

  该剧的成功获奖,不仅展现了南京体育学院贯彻落实体育报国、体育兴国的建设与发展之路,推动了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实践更好融合,歌颂了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更体现了我校不断探索和追求服务体育强国创新之路的信心与决心。

 

 

 

 

图、文:吕园欣

审核: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