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学生在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张亚军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31

因疫情延期的2022年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于2023324-26日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承办。全省共16所高校30个项目团队参加此项赛事。

武术与艺术学院2021级表演专业吴梓聪作为《赋能体育健康,培育聪狮品牌》项目主创人,联合运动健康学院邹毅、体育与人文学院张睿嘉、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黄怡然以及武术与艺术学院裴镁荧组成的跨专业合作团队,在武术与艺术学院江山教授和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叶小瑜博士指导下,经过复赛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与其他13个项目团队携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赋能体育健康,培育聪狮品牌》团队沉着冷静,密切配合,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赋能体育健康,培育聪狮品牌》项目是在我校校级选拔中,以本科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推荐为代表学校参加省赛队伍之一。

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体育产业建设为核心理念,希望通过推动赛事成果的转换和产学研用紧密的结合,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基于此,《赋能体育健康,培育聪狮品牌》精准对标二十大报告中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要求,深挖龙狮运动创意资源,延伸体育健康文化创意产业链,致力于舞龙舞狮表演、教学培训,打造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一流的集表演、比赛、培训、学术研究、NFT龙狮相关艺术品售卖等为一体的聪狮品牌。该项目将龙狮文化与体育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有机结合,促进我省龙狮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浪潮的民族传统体育,打造特色品牌IP。项目创意和现场展示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另外由学院周晓老师旭联合校团委杨蓉老师指导的《数字奥韵——赋能体育文化传播的科技智囊》荣获大赛“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既锻炼学生的能力,也很好展示我校专业发展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聪狮团队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