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和武术与艺术学院分工会联合举办教职工“八段锦”学习培训班

发布者:支川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55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华国粹 弘扬中医文化,6月13日中午,由校工会、武术与艺术学院分工会联合举办的“习中医国粹 享健康人生”八段锦学习班在校工会职工之家顺利开班。校工会主席张健、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家俊、副院长唐芒果及校各分工会近40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健代表学校工会在致辞中说到,“八段锦”健身功法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是中国传统保健功法,整套动作舒展连绵、动静相兼,是形体运动与呼吸运动相结合的一种独特健身法,易学实用,具有较好的健身和养生效果希望全体会员积极参与,认真练习深刻领会在全校掀起八段锦健身运动热潮强身健体,为新南体建设服务。

第一期培训武术与艺术学院分工会刘靖、尹海立、张道鑫老师主讲。授课中,尹海立教授对八段锦口诀进行分段讲解演示,重点练习“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到场教职工随着老师的口诀展开动作,由浅入深地练习,互相交流、反复切磋,初步掌握了动作要领,领略了传统健身功法“调身、调心、调意”的独特魅力,大家在愉快的时光中完成了第一的学习任务。

校工会主席张健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第一期培训班合影

武术与艺术学院尹海立教授进行示范讲解

活动现场

图:邓妍、张道鑫

文:张道鑫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