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管理干部会议

发布者:南体科普在线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理清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形势,围绕实现全运会目标,查找训练部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阶段运动队管理工作的方向和举措,为决战陕西奠定坚实基础,我校于1月8-10日在镇江召开优秀运动队管理干部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训练单位、部门领队以上管理干部、竞技体育研究院、训练与管理工作督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国庆在会上讲话,要求南京体院全体训练管理干部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冲刺阶段务必不断强化“六种意识”。一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抓好重点人、重点组,紧盯全运会政策动向,着力营造备战氛围,提前做好赛区考察等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运动员、教练员为中心的思想,在此基础上加强沟通协调,深入一线了解问题。三要不断强化团队意识,切实抓好院、队班子建设,复合型团队建设以及全运会比赛指挥体系建设。四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学好政策、制度以及项目规律和项目发展趋势。五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抓好队伍管理,尤其是落实好疫情防控下的一系列规定。六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反兴奋剂责任,加强反兴奋剂教育,构建切实有效的兴奋剂防控体系。

金松作会议总结讲话,对优秀运动队作风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大局观”,以增强团结和团队精神;二是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三是深入理解“党政共同负责制”,以在学院班子内部形成凝心聚力、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全面理解“领队负责制”,以加强基层组织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五是进一步理顺运动队管理体系的内部关系,以推动各级干部加强配合、相互支持、找准定位;六是进一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提高干部以身作则的综合素质与修养。

肖爱华作题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作风,决胜陕西》的主题报告。报告细致分析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备战形势,客观总结了训练部门作风建设的成果和问题,并对下阶段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四是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确保不发生兴奋剂违规等重大问题。

优秀运动队领队、竞技体育二级学院负责人、竞技体育研究院以及训练与管理工作督查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正式开幕前,参会人员分组学习了包括《刑法修正案(十一)》兴奋剂犯罪相关规定、省体育局《关于做好省优秀运动队2021年冬训工作的通知》、《南京体育学院二级学院(竞技体育)党政共同负责制工作规程(试行)》在内的一系列制度文件,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作会议总结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作主题报告


分组学习


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