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南体科普在线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0

1月11日下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和预防控制组联合召开全省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主持。

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设置视频直播会场。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场参加会议。

葛道凯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并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二要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出行报批制度;三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完善返苏返校人员闭环管理和应急预案;四要强化校园管控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五要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六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守好教育系统的疫情防线。

吴红辉就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解读,并从境外疫情输入、外省疫情输入、学生返校途中传播、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进口冷链食品病毒携带五个方面强调了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主要风险。他在讲话中立足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意识、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两大原则,就全省卫生健康部门配合做好寒假放假前、放假期间、春季开学前、开学后等阶段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学校要科学指导学校做好返校前的健康监测和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配合把好入校健康监测关卡,做好大专院校师生的疫苗接种;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卫生监督,有效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控培训,持续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坚决打赢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讲话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主持会议


我校分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