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赵彦老师“运动与形体美”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0

 201958日晚,书香南体健康讲座第四讲“运动与形体美”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赵彦老师主讲,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赵彦老师主要介绍了形体美的衡量标准,使大家对于“形体美”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赵彦老师随机挑选五位幸运观众上台对他们进行站姿的测试和点评,并向大家讲解了站姿之间的区别以及错误站姿所带来的危害。随后,赵彦老师着重讲解了圆肩、含胸、上、下交叉综合症等几种典型的形体问题,请学生模特演示并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解决方法和锻炼步骤。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如何通过有效的拉伸和锻炼纠正不良姿态。希望我校师生能够进一步提高健康素养、加强运动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来,争做出色的南体人



赵彦老师讲解现场


赵彦老师进行站姿测试和点评


赵彦老师展示拉伸方法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