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孙飙教授团队 “医体融合”抗疫事迹 被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刊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主编的《凝心聚力 科学协同 全国学会战疫事迹选编》一书中刊载报道了我院孙飙教授《带领团队创出“医体融合”抗疫先例,取得丰硕成果》一文。同时,团队的事迹也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优秀抗疫学会”,提供了素材和内容。

疫情期间,孙飙教授向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市的中心医院捐赠医疗器械,同时结合运动科学专业知识,配送了由其本人示范的“病房弹力带力量锻炼操”和“病房原地走有氧锻炼操”视频。孙飙教授领衔的“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学科团队,其主要成员有运动健康学院的副院长赵彦、运动康复系主任戴剑松、运动康复系副主任顾忠科、康复治疗学系主任吕远远、运动人体科学系主任白宝丰、运动人体科学系副教授徐凯等,关注广大慢性疾病人群疫期居家锻炼缺乏指导的“痛点”,经过加班加点的居家生活方式问卷调查、撰稿写作和视频制作,于36日完成了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慢病人群居家锻炼指南》。基于抗疫实践和经验,孙飙教授还申报了国家社科类专项基金课题《基于“医体融合”视野下,科学运动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保障与协同机制研究》。

孙飙教授带领团队在疫情期间积极贯彻我校二次创业精神,严格遵循新南体建设要求,全力发挥运动健康学院特色专长,在“医体融合”抗击疫情方面为学校、为江苏、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赢得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