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在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赵鲁宁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0

    827日上午,由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健康学院教师赵彦、科学实验中心实验员潘颖以第一、第五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十佳科普讲解员”称号,运动健康学院教师张欣荣获“全国体育系统优秀科普讲解员”称号。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来到我校比赛场地向获奖教职工表示祝贺,并与获奖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

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意在通过讲解比赛广泛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身方法、提高全民体育科学素质。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单位和院校的参赛者,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通过线上比赛的形式最终决出10“全国体育系统十佳科普讲解员”和10名“全国体育系统优秀科普讲解员”。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体育科普讲解比赛的通知》(体科字[2021]141)有关要求,我校广泛动员、积极谋划,统筹资源大力支持参赛选手的比赛筹备工作。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我校三名推荐选手凭借过硬的实力、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的讲解,全部斩获荣誉。

借助本次大赛的契机,我校将不断探索体育科普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科学规划布局,推动体育科普工作健康发展。

史国生与获奖教职工亲切交流

赵彦比赛现场

张欣比赛现场

潘颖比赛现场

 “全国体育系统十佳科普讲解员”获奖名单

 “全国体育系统优秀科普讲解员”获奖名单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