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三校网球交流赛暨教学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78

   20191213日由南京体育学院主办的“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三校网球交流赛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网球场隆重举行。当天又是国家公祭日,三校师生满怀着尊敬历史,勿忘国耻的精神,秉着奋发向上,勇于进取的态度参加此次赛事。

   9:00开幕式开始,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南京师范大学体科院院长储志东、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主任张禾、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总支书记张亚军、南京师范大学体科院副院长韩波、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陆东东、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明、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二系系主任张杰、南京体育学院仙林管理办公室杨定吾、裁判长乔佇,以及三校的网球老师们。张明老师代表我校至欢迎词,储志东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9:20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进行到10时左右,放空警报在南京的上空拉响,大家停下了比赛,进行默哀以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

默哀结束后,比赛继续进行,三校同学们以此为动力,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努力进取,最终南农、南体、南师分获团体冠、亚、季军。赛场上运动员们热情拼搏,切磋技艺;赛场下,三校的老师们针对运动员们的比赛情况,客观分析,互相交流讨论,就比赛经验和细节发表自己的看法,氛围十分融洽。中午时分,三校网球老师们专门召开了一场关于网球运动发展和学生培养的研讨会,老师们在会上围绕高校网球课的发展、软硬件设施建设以及学生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张明副院长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下午1400,各单项比赛继续进行,三校同学在赛场上敢打敢拼,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三校交流赛比赛,经过了一天的激烈角逐,三校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成绩相互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深深的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校网球专项的同学也发扬了我们的“南体精神”,凸显了 “南体风貌”,获得了各个兄弟院校领导、师生的好评。


奏国歌行注目礼


公祭日默哀




运动员们在场上的精彩瞬间


三校网球老师教研讨论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