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召开2020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更新学生管理思路,提升班主任业务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适应新时代学生管理工作需要,928日中午,2020年运动训练学院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在仙林校区教学楼315隆重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苏扬、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喻菊主持。

会上,2020届毕业班的班主任们结合四年周期班主任工作经历,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简要地进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分享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和工作中的工作方法,深刻剖析了班主任老师的责任、作用和影响,就如何培养发展学生、重视关爱学生、管理班级事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传授。随后2020级班主任就日常工作疑惑提问,与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进行交流,他们表示:要向优秀班主任学习,与资深班主任多交流、多沟通,学习好的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吸取经验,共商良策。

随后,在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的经验交流与问答传授的基础上开展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岗前培训,喻菊提出:希望2020级新生班主任做好充分准备,正确引领新生迈入新的学习生涯,认真指导学生做好学习规划,用心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和引路人。培训结束后,全体新任班主任认真了解了新生档案,为迎接新生入校作充分准备,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既加深了2020级班主任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又起到了分享经验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我院班主任工作水平。2020级新生班主任将带着崭新的风貌、全新的梦想,同心协力,齐头并进,共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喻菊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