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检查 平安欢度“双节”----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联合关工委、学工办开展“双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930日中午,学院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亚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野,带领总支委员、关工委成员、辅导员以及部分班级班主任,一起开展“双节”假期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为五个检查组,检查区域主要为教学楼办公区以及学生宿舍ABCD楼。各检查组对宿舍卫生、安全用电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和了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能够做到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出门关好门窗和关闭电源,自我安全保护和防范意识有所提高;但仍有部分宿舍人走门不锁、衣物乱放、人离开电脑仍在充电等安全隐患,存在用电、卫生等安全意识不强等现象。

学院始终坚持把师生安全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和工作重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为师生营造安全、祥和的学习、工作环境,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双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