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部队体能训练,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运动训练学院有效开展军民合作共建工作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336

       105-108日,运动训练学院组织体能训练专家团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学院南京校区开展体能训练服务。为把我院军民共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应中国人民解放军学院南京校区的邀请,105日上午运动训练学院六名体能训练教师在赵琦院长的带领下,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学院进行体能训练指导,开展体能训练服务。

本次活动主要以新时代军事训练改革发展的需要和适应军事斗争未来作战军人体能的要求,增强官兵体质,解决军队训练存在问题以及训练康复为目的,提升军队体能训练的科学化水平。同时,为加强我院师生国防教育工作,发挥我院与军队的互助互利资源共享平台作用,结合新时代强军目标提升我校和运动训练学院教师服务社会的职能,营造民拥军、军爱民,军民鱼水情的社会氛围,为国家军队建设作出贡献。

运动训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军民共建工作,2019年底双方曾就战略合作意向进行过接洽并签署合作协议,这次活动是双方合作向前推进的一个重要活动和抓手。在接到军队体能训练需求服务任务后,学院迅速组织成立专家团队和以张亚军书记、赵琦院长为组长的军民服务领导小组,精心策划,提前进行集体备课活动和任务分解,从学院四个系选派体能业务骨干,根据对方需求多次进行沟通,修改完善训练方案,力争以最强整容和最高水平完成此项任务。参与此次培训工作的各位教师,针对学员需要,重点介绍体能训练的新理念,强化提升各项身体素质、提高功能性动作能力,指导伤病学员康复训练。在第一天培训结束后,校区领导对于培训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后面的培训提出官兵体能需求服务的具体清单,希望给予帮助,我院专家团队及时予以解答,并就后续合作进行了计划与安排。


赵琦院长与校区领导讨论军队体能训练

陆锦华老师对学员进行神经激活培训

吴东华老师对学员进行体能训练实操培训

李巍老师讲解体能训练与训练康复的要点

谢恩礼老师对学员进行动态拉伸培训指导

余方亮老师和谢恩礼老师在训练间歇与校区领导交流训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