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成功举办首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83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学院学生党支部拟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通过定期邀请校内、外老师开展辅导员沙龙,期望以此为突破口,实现学院以高水平党建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和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1023日上午9时,本学期首期运动训练学院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仙林校区教学楼315会议室正式举办。首期沙龙邀请到的嘉宾为南京体育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老师。沙龙活动由学院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喻菊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葛老师以自己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十七年辅导员工作生涯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讲述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以及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启示。希望每一位辅导员牢记初心,坚守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觉、自勉自强;同时不断提升自我职业素养,结合新时代学生特点,创新大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学会“看见”、“懂得”大学生,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在沙龙的交流互动环节,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葛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互相学习,相互解惑,培养了大家自主提升意识,也让大家对思想政治工作这条学校生命线、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认识。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喻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辅导员这一职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把学生教育好、引导好,用爱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本次辅导员沙龙旨在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辅导员”这一职业的深刻内涵,对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