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王书军副教授为南体足球专项学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784

     202010301500—1830,鲁西骨科医院创伤外科主任聊城大学硕士生导师王书军教授受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四系邀请,在仙林教学楼501教室为42足球专项大一学生“膝关节常见运动损伤的治疗与康复”专题报告。膝关节损伤是球类运动项目中常见伤病,足球运动中尤其高发。因此,学生们怀着极大的求知欲和兴趣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王书军教授用视频结合讲解的方式为同学们生动地呈现了足球运动中几种常见的膝关节损伤和损伤机制,学们听得饶有兴致;随后,用精美的课件十分专业地讲解了包括前交叉韧带、后交叉韧带、半月板、内外侧副韧带等膝关节部位的运动损伤原理,同学们结合学过的运动解剖学和王教授进行了有效互动;课堂上王书军教授还用它多年接触到的医学病例,告诉同学们运动损伤的防治的重要性:“一生的治疗不如一时的预防”;王书军教授在讲解损伤的判断时,还请同学上台做演示,为同学们示范了运动损伤的诊断、紧急处理与损伤恢复评判等方法

最后王书军教授还为同学们留出了课后提问环节,很多曾经有过伤病的同学在课后留下热情地来向王书军教授请教,有副韧带损伤的、前交叉韧带损伤的、还有脚踝处韧带撕裂的王教授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逐一诊断解答且叮嘱了日后运动的注意事项和防治措施。


王书军教授的讲座为同学们在日后的体育活动中对于运动损伤的判断和处理提供了切实有效且科学的思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王老师互留了微信,针对自身膝关节、踝关节等损伤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王老师的讲座获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