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国际级裁判王乔亮老师来为运动训练学院网球专项学生授课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341

   115日上午,受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的邀请,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王乔亮副教授来我院授课,我院网球专项教师和专项同学参加。

   王乔亮老师现任江苏省网球协会裁委会副会长,是江苏省唯一一个网球国际级裁判,长期执法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中网、上海大师等国际国内赛事并担任多项综合、单项赛事的裁判长工作。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国内网球组织,他对ITFATPWTACTA的组织功能及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其次,王老师介绍了网球的技术官员,对技术官员的职责、级别、分工、特点、晋升等几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最后,王老师结合自己的执裁经历,列举了许多经典案例,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介绍了网球赛事中各项规则。

   我院同学通过这次讲座,学习了网球裁判法和比赛规则,大家产生了共鸣,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习的内容融入到以后的学习和训练中,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