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15

     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也为加强我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1125下午15:00运动训练学院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415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特邀嘉宾为运动健康学院总支书记王猛。参加活动的有运动健康学院总支书记石红霞、我院及运动健康学院全体辅导员活动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喻菊主持

王猛“以苦为乐——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为题,围绕求学历程、辅导员工作感受、校外挂职经历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感悟。他指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首先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学习。他呼吁全体辅导员将学生工作视为一项持之以恒的技术活,耐住寂寞,以苦为乐,希望大家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红霞也分享了现阶段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她希望全体辅导员立足学院发展,开阔思路,集思广益,切实把学生期盼和学生智慧充分吸收到工作中去,俯下身,沉下心,着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喻菊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辅导员要在工作中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坚持用真情真爱对待我们的学生,坚持用正能量去感染每一位学生。希望全体辅导员以疫情之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工作优质化建设,为建设“新南体”、谋划“十四五”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辅导员沙龙激发了我院辅导员的工作热情自主提升意识,对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现场

王猛作经验分享

喻菊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