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骆晓娟为运动训练学院第三期“辅导员沙龙”作主题分享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也为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122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灵谷寺校区运动员公寓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特邀嘉宾为乒羽学院副院长、羽毛球队党支部书记骆晓娟。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喻菊以及全体辅导员。活动由喻菊主持。

骆晓娟以“在奋斗中闪耀青春的光芒”为切入口,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我院全体辅导员诠释了新时代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她回顾了2018年在延安“走进梁家河,踏寻初心路”实践学习经历,激励全体辅导员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同时她以切身的夺冠历程,说教式的分享,鼓励各位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最大程度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她希望大家把延安精神化为学生工作的饱满热情和执着信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喻菊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全体辅导员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向纵深推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锤炼高尚品德,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为“新南体”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辅导员沙龙提升了我院辅导员的主动学习意识,明确了今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行动方向,对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沙龙主题

骆晓娟作经验分享

喻菊主持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