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体能公关服务团队为我校击剑队开展体能训练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21

    2021114日下午2:30-5:30,运动训练学院体能公关服务团队在寒假运动队冬训期间来到我校击剑队,为部分重点运动员开展基础力量、短距离冲刺有氧耐力和灵敏素质训练。

体能是任何运动的基础,在高水平竞技运动中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国家体育总局近两年来推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分阶段、分步的实施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测试与评估,并将体能成绩作为全运会、锦标赛和大奖赛等国内重大比赛的资格赛依据。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各项目赛事“停摆”,国内各项目中心纷纷抓住这个时间窗口,苦练体能,夯实基础,以一般体能带动专项体能,最终达到促进专项成绩提升的目的。

前期,我校击剑队针对部分重点运动员当前在体能训练和测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列出了详细的“问题清单”,与运动训练学院体能团队负责人赵琦院长进行分析和研究运动训练学院体能服务团队高度重视此次训练安排接到训练任务后赵琦院长111日晚,迅速组织相关专项教师开展专题研讨,赵琦院长对各专项教师的积极参与体能服务表示感谢,对击剑队需要解决的基础力量、耐力、速度、爆发力、改进跑步姿势、提高启动速度及绝对速度、提高3000米跑速度(如何合理分配体能)、30秒双飞跳绳能力、提高整体核心力量、手臂爆发力、下肢力量等问题进行了逐个分析讨论,确定由李强、解鑫老师负责速度爆发力训练,陆锦华老师负责长距离跑训练,李巍老师负责柔韧性训练,王国杰老师负责上肢力量,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与工作原则,落实责任分工与训练安排,此次会议为后续体能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111日运动训练学院开展体能训练服务前的准备会

1月11日运动训练学院开展体能训练服务前的准备会

1月14日运动训练学院开展体能训练服务工作照

1月14日运动训练学院开展体能训练服务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