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与击剑队合作开展体能训练公开课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45

     311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三系组织开展体能训练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赵琦院长牵头组织,王国杰作为主讲教师,以南京体育学院击剑队10名专业运动员为授课对象,以发展击剑队运动员的起动加速能力为教学目标,进行了时长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课,整个教学由热身准备活动、力量房蹬伸加速激活、田径场加速技术及速度能力训练和放松4个部分组成。体能康复研究院和训练学院三系十余名教师观摩授课。

此次公开课,一方面是检查年轻教师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是进一步促进训练学院体能服务团队与运动队的交流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在解决运动队体能训练短板问题的同时,锻炼训练学院体能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通过教师的讲授,击剑队员进一步认识到力量训练动作规范性的重要性,以及加速技术对加速能力提高的促进作用,整个训练课训练效果良好,受到击剑队教练员的认可。训练课结束后,观摩教师对授课教师进行总结,并发表了指导意见,为后期王国杰老师的教学训练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1 训练前安排训练任务

 图2 训练前热身活动

 图3 力量训练前讲解训练动作

 图4起动加速技术讲解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