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足协第六、七期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体育学院顺利结束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54

     202141日至4日和48日至10日,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分别举办了2021年江苏省足协第六、七期E级教练员培训班。这两期培训班是江苏省足协专门针对南京体育学院足球专项学生开设的定向培训班。学员全部是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足球专项学生共48名。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足协和江苏省足协教练员讲师魏亮、张晓红、周霏霏担任。这三位讲师同时也是南京体育学院专职教师。

两期培训班采用理论课网络线上教学和实践课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和训练。理论课包括:《少儿足球训练规律》、《足球基本技术》、《足球规则》、《足球课的设计与组织》、《足球教练员的职责与要求》5个主题;实践课包括:《热身训练》、《球感练习与运控球技术》、《传接球技术》、《个人突破、射门》、《小型比赛与游戏》5个主题。学员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小组工作,设计教案,组织训练,通过全体讲师、学员和工作人员的其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培训工作。

 2017年江苏省政府颁布了《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了要“依托具备条件的本科院校设足球学院”的足球人才培养途径。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座专门培养各类体育人才的高等体育学府,南京体育学院保持与江苏省足协深度合作,设立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共同为江苏省培养各类足球专业人才。今年江苏省足协已经为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单独开设教练员培训活动,为南体学生在今后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