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行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3

    为使大学生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更加明了,5211230分,运动训练学院在仙林校区教学楼218教室举行了“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初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及各年级辅导员。

本次比赛选出七名选手进行角逐,赛制分为PPT展示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其中PPT展示为5分钟,评委老师提问2分钟,时长总共7分钟。在比赛的过程中将根据选手们的材料展示以及现场表现,最终选择综合排名前两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们使用PPT演讲展示规划过程,通过对职业环境、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确定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也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尽管参赛选手还有不足之处,但相信他们在听取了老师的建议之后会有所进益。

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运动训练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落下帷幕,比赛结束了但选手们的青春梦想仍会继续。本次比赛最终选出前两名学生谢洪胜和孙沁钰作为运动训练学院代表参加南京体育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比赛展现出运训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大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作用的影响。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的的选手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比赛精彩现场

参赛选手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