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服务南体足球专项学生培养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56

    2020-2021学年,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聘请了来自塞尔维亚的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尼古拉斯-德约科维奇参与足球专项学生的训练工作。

 尼古拉斯教学态度认真,严格按照南京体育学院教学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每次均提前半小时到达场地,摆放好教学器材。尼古拉斯的训练严格控制负荷,始终保持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带动同学们积极投入训练。从准备活动、无球训练到有球训练,从技术、战术、体能到对抗赛,每一环节都安排的有条不紊,井井有序。同时,每节训练课中穿插一些趣味性的训练内容,让同学们在枯燥的训练中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对足球专项学生的体能要求非常高,每节课都会专门安排体能训练,如:YOYO、折返跑、间歇跑、对角冲刺、12分钟跑等。经过一个学期的训练,足球专项的学生在技术、战术、体能及整体素质上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通过聘请外教参与一线教学与训练,极大的提升了学生参与足球的兴趣,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拓展了足球专项教学师生的训练思路,为南体足球教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契机。尤其是促进了学生足球专项素质和能力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