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印迹、点亮薪火传承”运动训练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63

      719日,“踏寻红色印迹、点亮薪火传承”运动训练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所有成员从各地顺利汇聚长沙。晚8:00,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线上进行如期举行。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军、副书记喻菊,运动训练学院2019级辅导员龙文蓉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出席线上出征仪式。仪式由龙文蓉主持。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为期10天,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通过座谈、参观、调研等形式,利用红色基地进行党史教育学习,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出征仪式首先由带队指导老师龙文蓉简要汇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准备情况以及人员分工;喻菊要求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高度重视疫情防疫,充分了解当地风俗习惯,并做好宣传工作。

最后张亚军结合今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件要求,对本次社会实践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社会实践不仅是广大青年学生历练提升、学以致用、追逐梦想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同学们树立信仰、磨练意志、汇聚能量的重要途径。二是要紧扣“踏寻红色印迹、点亮薪火传承”实践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深刻感悟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践地疫情防控要求,提高人身、财产安全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四是要做好宣传报道,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高质量完成“实践报告”。


此次出征仪式激发了队员们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希望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队员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大我”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次实践地长沙,是一座美丽的星城。古老深厚的楚湘文化底蕴,绚烂的橘子洲头焰火,美味的长沙特色小吃,解放西路热闹的酒吧,还有历史探索之地马王堆……风景独秀,岳麓山头;一江春水,湘江水旁,长沙拥有着2000多年悠久的历史,可谓一座文化古城,在中国历史上,长沙更是出现了无数的英雄人物,既是清末维新运动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策源地之一,又是新民主主义的发祥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