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印迹、点亮薪火传承”实践团第二站:恰同学少年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感悟信仰力量,滋养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运动训练学院“踏寻红色印迹、点亮薪火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20日至21日,走进长沙国金中心、黄兴南路步行街、五一广场、橘子洲等地开展红色寻访和实地调研活动,用脚步、眼睛真切感受着长沙的历史感和现代感。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长沙是一片红色热土,在这里涌现了一大批革命家,无数革命先辈和英烈用鲜血、生命谱写出的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每到一地,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年轻人走近伟人先烈,瞻仰和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

站在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1925年秋,青年毛泽东在南下广州主持农民运动的途中路经长沙,重游橘子洲,写下著名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青年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为这座名洲烙下了独特的红色印记。


实践小分队成员绕行橘树间,一路行至毛主席雕塑前。由8000多块石材精制而成的毛主席雕像,巍然屹立、磅礴伟岸。队员们参观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感受毛泽东风华正茂、指点江山的伟人气概,历史由革命的先辈开创,未来需要新时代青年肩负责任。

通过实地寻访和学习,让我们对长沙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灵魂都受到一次震撼,精神都受到一次洗礼,信念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