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印迹、点亮薪火传承”实践团第七站:学习党史、庆党百年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58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特殊节点,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学生肩负起初心和使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意识。726日上午九点,“踏寻红色印迹、点亮薪火传承”实践团来到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中的湖湘记忆,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并向参观的游客进行红色教育采访,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伟人的雕像,三位伟人伟岸的形象近在眼前,令人倍感振奋。

党史陈列馆分三个篇章,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近百年的辉煌历史。随着参观的进行,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的展现在我们眼前。陈列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场景模拟、3D投影等各种形式和手段,清晰的记录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随后,实践团对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的游客进行了采访。长沙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老一辈革命家在长沙留下了大量的革命文物和遗址,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行动拯救中国于水火之中,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一代代的使命,一代代的担当,一代代的传承,一代代不懈努力、奋斗和拼搏,为国铸剑。

在我们采访对象中,被采访的老党员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缅怀历史的同时,能够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会牢记老党员对我们的寄予,要以青年之我,创建青年之民族,青年之国家,做可为之事,成有为之人,不辜负国家以及老党员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