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宁”安有我——运动训练学院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87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学院党总支引领指导下,第一时间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号召学院青年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前提下,志愿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同“白衣天使”并肩,与工作人员携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

运动训练学院2018级学生 张润哲

 “德尔塔病毒”牵动着全中国的目光,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暑期。最困难的工作党员必须先上,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发生后,我就率先报名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与所在的七里桥社区防疫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工作。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心理疏导等方式,传递信心、引导群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市玄武区梅园街道】

运动训练学院2019级学生 孙沁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瞬间袭击了全国各地,我的家乡南京也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志愿来到南京市玄武区梅园街道东南大学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为太平北路126号小区的居民每日测温、检查苏康码,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等一系列防疫工作。疫情当下,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居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我也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人们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的含义。在疫情到来的时候,人民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以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大家团结一致、积极抗疫的情况下,我相信南京的疫情会很快平稳下来,重新回到岁月静好的时候。南京,加油!

【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

运动训练学院2019级学生 吴梦涵

自南京疫情爆发,身在澳门学习的我就满心牵挂,又遇上台风,我想回宁参加志愿者的心越发焦急。几番周折回到南京后,我成功报名防疫志愿者工作,并在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参与第四轮核酸检测,主要工作是引导。准备检测时,市民井然有序排队、积极配合安排,使我十分感动。尤其是检测时我看着每个市民都像乖巧的孩童,张开嘴、喉咙发出“啊”声,觉得异常可爱。市民们用着最朴素的方式表达着对这座城市的爱意,我们将永远和南京站在一起、永远和中国站在一起,让我们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

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学生 周雨昕

自禄口机场疫情开始以来,我志愿参与了挹江门模范西路的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社区核酸检测点的门口测温,检查苏康码、配合大家填写检测信息,引导市民朋友们填写核酸检测码。在门口测温,严格把关,检查健康码时,一旦发现有高温或黄码的人员及时上报。在组织排队时要回答大家对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的问题。希望这次疫情早日散去,也希望更多青年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

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学生 郝婧煊

    南京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志愿来到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江滨新寓社区毓舫诊所进行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志愿服务中,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南京一直在下雨,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不易,深刻体会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肩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

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学生 毛禹杰

7月下旬,南京疫情再度来袭,从江宁禄口机场到整个南京市,病毒离我们越来越近,南京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作为零零后的新生力量,为家乡添一份力,是我们的责任。我通过玄武区铁匠营社区,如愿成为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中二维码认证环节,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核酸检测的人渐渐变少才回家。累,是真累!期间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天气也炎热,大家排队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着急、不耐烦,但是每次得到居民们的肯定和感谢,这些不愉快的情绪也渐渐消散,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温暖感。疫情终究会过去,我相信这段志愿服务会成为我人生的重大收获!

【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

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学生 范心成

南京突发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大,需要我们到“防疫一线,向基层报到”是每位大学生都应有的担当与责任。我便时刻关注着、准备着为南京城贡献一份我的力量。终于在7月29日成功报名鼓楼区宝塔桥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我坐在检测医生的旁边,负责用手机记录市民们的身份信息,将这些信息上传至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记录好信息引导至检测医生进行检测。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用行动守护着家乡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