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行动,“宁”心战“疫”——运动训练学院周逸臣同学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34

     720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出现阳性,南京的疫情防控瞬间变得严峻复杂。在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发出《众志成城 护“宁”平安——关于招募孝陵卫街道小区封闭管理志愿者的倡议书》的第一时间,运动训练学院青年学生,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2042班周逸臣同学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征得家人同意,并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投身于孝陵卫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周逸臣同学在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协助防控点社区工作人员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进行身份信息登记、防护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请您出示健康码”、“请您出示身份证”……这是周逸臣同学每天说的最多的话语。天气炎热,周逸臣同学主动引导市民到太阳伞下进行登记;遇到下雨,周逸臣同学主动上前为小区市民打伞;遇到老人,周逸臣同学热心指导他们操作手机。夜幕下,190、阳光帅气的小伙子特别显眼,周到、耐心的服务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这些日子,让我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决心;深切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与艰辛。比起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我做的微不足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继续服务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枉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的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周逸臣说。

周逸臣同学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